top of page
hands-making-equipment.jpg

教會合作

根據「2019香港教會普查」,香港共有1305間華語教會,平均每周有268,822人參與祟拜聚會。教會坐落在全港不同區域,所接觸的普羅大眾高達數十萬人,弟兄姊妹是重要並有潛力成為支持復元人士,與他們同行的資源。精神健康C計劃期望為教會舉辦不同的培訓課程,並在教會開展以信仰為基礎的精神健康相關的講座及工作坊,增加弟兄姊妹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及關注,共建精神健康友善教會。

​如教會/基督教團體/社區人士有意合作,請致電9792 6734聯絡周姑娘

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

與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合辦《恩典生活》小組,透過16節的課堂內容,與面對情緒/精神健康挑戰人士同行;以神的愛為生活動力、以聖經為指引,活出心靈強健的生命。
 
感謝主,讓參與課程的弟兄姊妹生命得到更新。

愛協團契

愛協團契一直致力協助復元人士重投教會生活,多位愛協團契組長於2022年5月份參與「恩典生活」組長培訓課程,課程以復元及信仰的向度,與面對情緒/精神健康挑戰人士同行。

基督教福音聯合會宗聖堂

計劃與基督教福音聯合教會宗聖堂合作,於本年度舉辦了兩次工作坊,分別是「從心開始」工作坊,從聖經話語並以認知行為治療為基礎,透過實用的方法,拆解思想陷阱,重構正面思維;而「你健康嗎?」工作坊,則透過認識精神健康的相關知識,讓參加者認識精神健康的概念,並解開對精神病患的迷思。

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福樂堂
​培正道浸信會

計劃受邀請舉辦「從心開始」工作坊,從聖經話語並以認知治療為基礎,透過實用的方法,拆解思想陷阱,重構正面思維。

基督教恩牧堂

基督教恩牧堂與本計劃有多項合作活動,包括「從心開始」工作坊,聖誕福音聚會,認識精神健康講座等,本處基督教事工主任亦受邀請於社關主日分享信息。

中華基督教會基順愛的家

除了提升對精神病患與健康的認識,定期讓自己有喘息空間,亦是保持身心靈健康的秘訣,本計劃與中華基督教會基順愛的家合辦放鬆身心靈活動,藉手工藝製作讓弟兄姊妹可有放鬆、休息和享受的時刻。

灣仔潮語浸信會

本計劃與灣仔潮語浸信會合作,向會友介紹「全人健康」資訊,藉活動及信息分享讓弟兄姊妹認識全人健康的不同範疇,瞭解如何保持個人的身心靈健康。

愛群道浸信會

計劃獲愛群道浸信會邀請,於本年度分別舉辦了「如何接待復元人士」,藉此認識與復元人士相處時應持有的價值觀及態度,消取誤解,及「從心開始」親子工作坊,從聖經話語並以認知治療為基礎,透過實用的方法,拆解思想陷阱,重構正面思維,改善親子關係。

​循道衛理聯合教會

本計劃獲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邀請,為聯會轄下各教會的宣教幹事舉辦「認識精神健康」講座,讓參加者認識及關注精神健康,並消除對「精神病患」的誤解。另外,亦分享危機管理及社區服務資訊,增進參加者對精神健康的認識。

​沙田浸信會

計劃獲沙田浸信會裝備事工中心的邀請,為教會的教牧同工提供「認識及關注精神健康」領袖及義工培訓課程。透過復元人士、醫生及社工的分享,從三個不同角度更深認識「復元」及「精神健康」,消除誤解,學習與教會及社區中的精神/情緒困擾人士同行。

歡迎教會及基督教團體與我們合作
把精神健康資訊帶進教會

bottom of page